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 景冀)停放在小區門口的私家車被撞,肇事車輛逃逸。被撞車車主報警後,交警在調查事故的同時,將被撞車輛暫扣。“我的車被撞,對方逃逸,為啥要扣我的車?”被撞車車主不解。
  車主氣憤停車的地方有大量碎玻璃碴
   周先生家住長安區智慧城小區。4月20日下午,他將自己的車停在小區東門口。周先生說,21日早上,他忙著去上班,當時沒有留意,直到下午才發現車的右後方車燈和車身碎裂了。“單位距家駕車只有6分鐘車程,沿途都有監控攝像,可以證明我的車在這一段時間內並未發生事故。”
   21日下午,周先生回到前一天下午他停車的地方,發現地上還有大量碎玻璃碴,以及車身的部分碎片。“能把車停在這附近的大多都是一個小區的,或住得不遠,興許還見過面。撞了車,大家商量一下,通過保險理賠就能解決,為什麼連這點責任都不敢承怠敝芟壬≡窳吮ň�
   報警同時,周先生髮現他的車停放的位置恰好在小區門口的監控攝像範圍之內,於是到小區治安室查閱了事發當時的監控錄像。
  小區監控肇事者撞車稍作停留便離開
   監控錄像顯示,4月21日早上8點04分,一輛上海大眾品牌小轎車在倒車時,撞上停在路燈桿下的周先生的車,被撞的車輛向前移動了一米左右。隨後那輛車的司機打開車窗看了看撞車的情況,在小區東門附近的道路上稍作停留後,駕車離開。
   周先生複製了這份監控資料,並向交警長安大隊韋曲中隊提供。但是讓他不解的是,報警後,他的車被交警實施了暫扣。“我是受害者,為什麼還要暫扣我的車呢?有點想不通。”
  交警提醒發生輕微事故 找快速理賠
   交警長安大隊有關負責人對周先生的疑問進行瞭解釋。
   撞了停在路邊的車,肇事司機應當在原地等候或主動聯繫被撞車車主,如果事故理賠金額不超過5000元,雙方可通過快速理賠協商解決。“本來是一起簡單的單方責任事故,因肇事司機逃逸,受害人報案,目前已經上升為交通肇事逃逸,屬刑事案件。周先生被撞車輛也屬於涉案車輛和重要證據,警方必須予以暫扣。在警方對其車輛定損之後,周先生就可將車領回。”警方提醒:一些小區內車位緊張,有時會發生輕微剮蹭、碰撞等事故,這種小事故可由雙方經保險公司快速理賠解決。
   目前警方已經根據周先生提供的小區門口監控,結合該路段警方的監控情況對肇事車輛進行調查。  (原標題:交警為啥要扣我的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k63pkrk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